叶黄《白日梦》

*附喻王







0

“ 叶底黄鹂一两声...?什么意思。”黄少天凑过去看叶修拿小木枝在沙土上画的字,“你瞎扯的吧。”

“没文化别乱说啊你,这个啊…”叶修想了想,把嘴里叼着的狗尾巴草拿下来,笑地人畜无害。

“黄少天在我叶修身下,发出黄鹂般美妙的音节。”

“少做白日梦了你!”黄少天拿起木枝往那人脸上划。什么叫莺应和啼婉转啊,什么叶底黄鹂一两声啊,反正从叶修嘴里说出来的,再正当的东西也没有正当含量了。

叶修瞥了一眼觉得好笑,拍拍眼前人的肩膀纠正。

“白日梦?这叫白日宣淫。”

















1.

叶修是个相当有文化的人,尽管他只是初中学历。

黄少天作为受害者简直是苦不堪言,自打跟叶修在一块后,手速和语速一起飙也敌不过这家伙一句云淡风轻的嘲讽。而叶修对这种事情乐此不疲,抽空就能给小剑圣上一课,让对方充分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久了,叶修发现自己的垃圾话对黄少天的暴击率几乎是百分之百。便有事儿没事儿都喜欢拉上他一起扯天扯地,就例如现在。

“...…"黄少天恨不得有十个中指比给他。

“怎么了我解释的很对啊,叶底黄鹂一两声。”叶修摊摊手耸耸肩,一脸无辜。

“你真有文化!”黄少天能秒懂叶修的意思,他自己都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完了完了我已经不再是哪个纯洁正直的我了,果然我认识叶修就是个错误。

——瓶颈多年的节操下限被这家伙硬生生地突破了啊。

“那你说什么意思。”叶修点了支烟饶有兴致地看看他。眼前的人脸一下子红得像个熟透了的苹果,把头埋到臂弯里朝他吼,抢你的boss去。

是你让我抢的啊。

“让你抢boss没让你对蓝溪阁的boss下手!单挑!”

叶修转过头看看那人抄起键盘一副要跟他拼命的样子,轻笑一声把胳膊搭在他肩上。轻飘飘的声音带着朦胧的不真实感,磨得耳畔丝丝的温热。

“不对他下手我对谁下手,难不成还要对敌方主力下手啊?”

叶修伸出手指划过眼前人冰凉凉的锁骨,饶有趣味凑过去友加了一句。

“如果你执意要诱敌深入,我可不保证不会把你这样那样的,少天大神。”







2.

之后黄少天养成了穿高领衣服的习惯。

在一众粉丝吃不到福利的哭号中,叶修做了一股清流——或者说一股泥石流。退役后的人特别放荡不羁就在这一点,反正老子退役了,不怕名誉坏不怕记者骂,我就安安静静处个对象你们不看也得看。

“少天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啊。”

一众粉丝炸了,一众职业选手炸了。当时他们没有闲情逸致去考虑是不是叶修真心话大冒险玩输了,或者吃饭没带钱被强制发微博蹭热度搞宣传的,反正他们看见的就是这几个白纸黑字——叶修一笑了之,背锅的就是黄少天。

黄少天很烦恼。

“可惜这句话再也没有机会说出来了。”

叶修难得刷刷微博看到底下黄少天的评论,喻文州和王杰希已经赶在他看见前提前问候了一遍,前者温和地安慰了自己队员,后者干脆说了句恭喜叶神被甩。

王大眼你才被甩了。

叶修想爆手速回复王杰希一句祝你和喻文州百年好合,就发现刚刚的对话已经被淹没在一众粉丝的评论中。仔细想想也挺不对的,比方说黄少天这句充满了ooc的回复,怎么看怎么想网上轻小说复制粘贴的成果。

“怎么没机会了?”

叶修挑眉,公屏跟黄少天开始了情话大全的套路,黄少天难得耐住性子少说了几句话,就是没机会了。

“你把求婚台词都说完了,我怎么跟你说啊。”

画风一转,一口狗粮。







3.

“你们真成了,记得感谢我们俩没有棒打鸳鸯之恩。”退役后的叶修和王杰希去围观全明星赛,喻文州搂着微草前队长笑盈盈地冲叶修点点头。“把自家队员往虎穴里送,这绝对是亲队长。”

“这绝对是心脏。”王杰希甩开喻文州的手补充。

“意思意思就行了,别给太大礼。”王杰希看着赛事闭幕,随手拿了矿泉水扔给叶修转身要走,“稀有材料你看着给吧,拿出点诚意啊。”

喻文州搭上叶修的肩迎合恋人的话:“说的真对,我们就是来抢劫的。”






4

黄少天退役了。

退役的话题不免感伤,黄少天是个直接的人,喜怒哀乐全都写在脸上。记者会的时候朝镜头挥挥拳头,哑着嗓子强笑着喊,这里不是终点。

“你还能打。”叶修把蓝雨的队服披到身边人的肩上。

“别白日做梦了我知道我的水平...老叶你赶紧欢迎我加入你们退役养老团啊,我可是你们那群人里面最年轻的一个..是吧?想想这些瞬间满血复活啊。”

“或者找个机会,看看能不能再去把书读完。”叶修冷不丁地冒出来一句。

“啊?为什么啊。”

“要不...”叶修抬头看着天笑了笑,“你就真的不知道叶底黄鹂一两声是什么意思了。”

“我靠叶修你大爷——”

说到一半的话被冰凉的手指堵住,叶修看着他的眼睛,“我觉得这样解释也挺对的。”

“至少——不是白日梦啊。”









END.




每次写叶黄都想着强行喻王,之后写喻王估计就强行叶黄了.多好.

至少在这里他们在一起,不是我一厢情愿的白日梦.

评论(4)
热度(6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