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不是游戏






——死了可以重来,这是网游最可爱的地方。

——但战场,并非如此。



1.叶修

他缓缓蹲下身子显得有些木讷,眼睛直视着有些刺眼的白布一根根地抽着烟,心里的苦涩化在烟灰里淡淡地飘在上空,小小的房间里死一般的沉寂。

“当时他死的时候,你能够安慰我。”

“现在还有谁呢....”

男人埋下头艰难地发出几个音节,有些自暴自弃地抬起头朝白布裹着的身躯难得温和地笑笑。

“现在你也走了。”



2.喻文州

枪炮声渐渐缓和直至彻底停止,男人接受到指令匆忙地敢到现场,倒吸一口凉气。

他还是能够一眼找到你,断壁残垣中躺着敌方与队友触目惊心的尸骸,喻文州仔细确认着,终于支撑不住身体的负重跪倒在你面前。

神情里掩不住刹那间的惊慌,溢于言表的悲伤伴随着自责和难以置信。他拿起你身边的手枪发现子弹夹里空空如也,终于忍不住伏在你身上小声地抽泣起来。

许久,微弱的声音带着稍许嘶哑和意外中的坚定,他微微张口,发现几乎说不出话。

“在下喻文州...辞去指挥一职。”

“我想转到前线来,拜托了。”



3.周泽楷

他是联盟引以为傲的第一神枪手,有他在的战场几乎是确保了胜利,只是任谁也无法保证万无一失,很显然他也不是例外。

险胜。

无解的枪王收起了枪支深吸一口气,然后一如既往地朝后方笑意盈盈地轻语。

“结束了。”

没有回音。

他有些疑惑地转过头看你,眼底的光芒骤然暗淡,男人有些仓促地轻唤你的名字,收到的声音仅仅是刚刚的回声。

“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子弹所及之处周泽楷即是规则,他本来也自信地这样觉得。

“我所说的规则...分明不是这样的。”

他仿佛没有听到集合的哨声一样,抱着你在空无一人的战场上待了很久很久。

似乎如果这样做,你就能回到他身边。

没有如果。


4.王杰希

他听从部下口中听到你的死讯,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凝固了,机械般地顿了顿,然后机械般地又问了一遍。

死了?

死了。

男人愣了几秒之后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拿起通信设备拨打下早已经熟记于心的号码,答案只是冰冷的忙音。

手机从线条分明的指尖滑落,只听见它落地,零件散落。

你我约定要死于国难,宿命本就如此,只是你先行一步。

“走好。”

男人走出房间,抬起头脱帽朝天空致礼。看似平淡的目光望向远方,眼底分明附带了几分晶莹。

“在那里等我。”



5.黄少天

“开什么玩笑我跟你讲啊这种玩笑多不吉利。”

你听得出电话那边的声音明显是在强颜欢笑,带着自我安慰似的语气说着看似轻松的话。

“赢了就回来吧我去老地方等你啊,欸你前几天不是说要去吃新开的那家餐厅吗我可以带你去吃啊,你不是还说要喂秋葵给我吗虽然有点不情愿但不要食言啊.....”

你隐约听着他没话找话到语不成句的话,努力想回复些什么,张张嘴却发不出声音。

“媳妇....?”

黄少天心一下子凉了,他拼命在电话那旁喊着你的名字,轻声的询问,克制不住的恐惧,到歇斯底里地大喊。

渐渐地你已经听不到他在说什么。

渐渐地他也听不见你这边的任何声音。

直到他听见异常安静的你这边,突然有了动静。

手机从指间滑落,清脆的一声,尤为刺耳。

阴阳两隔。



6.张佳乐

弹药的身边炸裂的一瞬间,你突然觉得似曾相熟。

疼痛蔓延至全身,被撕裂的伤口窒息般地疼。你有些不甘心地想要站起来,无济于事。

曾经我站在他身后,也是这样战斗的吧。

你想起当时他笑着告诉你,这场我们赢定了。

为什么。

因为啊,那群蠢货根本看不清你乐哥的攻击。

意气风发的他让你靠边站,然后放荡不羁地一连射了十好几发子弹,啧了一声后换了把枪继续射击,最后干脆扔了个手榴弹。

全军覆没。

即使他的精准度确实有待提高,但至少目前赢了就好。

你看了一样那边的情况,烟花般盛放地子弹带着强光,刺眼地看不清到底倒下了几个敌人,只看见模糊的身影接连倒下,地上一片腥红。

“.......”

只可惜这次倒下的是自己吧。

他已经不在百花了。

你有些赌气地闭上眼睛,自知命不久矣,不如从了宿命。

只是你隐约看的战场那边的张佳乐,有些慌张地朝自己跑过来。

死于恋人之手,幸与灾,已然不必追究

只可惜。

这次便是诀别。



end.

远古时期不知哪个妹子的点文./喂x

评论(15)
热度(13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