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fairy tale of them

关爱作者从留评开始(。

作家x艺术家paro

——————————————————————







Chapter.0.

「今天打算写什么故事啊?」

画架前的年轻人随口一问,张开双臂迎来跑过来的猫,使劲揉了揉毛茸茸的毛发,随手把烟掐了。

「我和你的故事。」

咬着笔杆犹豫的少年拿起笔,转头看了看叶修和他怀里跟他抢烟的猫,到底还是没忍住笑出来。

叶修每天都喜欢这么问一句,周泽楷每天就不厌其烦地答,来来去去就这么两句话,一个字也不变。

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两句简简单单的话像是承诺一样,不自觉地让人安心起来。

小周,今天写的什么故事?

我和前辈的故事。





Chapter.1

  两个人相识有一段时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说长,两个人也确实记不清什么时候相遇什么时候熟识,这也说得过去,两个大老爷们没什么情调,也不会像小情侣一样当什么纪念日过,心态是相当地好——特殊的日子改善一下伙食就会觉得高兴,比方说把小鸡炖蘑菇的泡面改成红烧牛肉面,心情再好点就干脆加个卤蛋。

说短,也言之有理,虽说是看似过了很久,生活也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天天像是重复一样,一遍又一遍,偶尔也觉得乏味。

尤其是大学毕业急着找工作的年轻人,比如说叶修。

中国有句老话叫皇上不急太监急,搁这儿不太合适但也说得过去,举个例子,一毕业就被逼着找工作的叶修同学就是其中典型的受害者,或者还更惨一些——不仅被催促着找工作,而且电话那边的意思还挺明确,顺道把女朋友也找回来。

周泽楷就很纳闷:你说叶秋这么关心你的终身大事,你俩到底谁是哥哥啊,抱错了吧?

这时候叶修就会特别认同他的观点,对,抱错了,这锅我妈背。

这个解释显然是超级不合理的,不过叶修语气这么正经地搪塞过去,周泽楷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叶秋还是天天打电话催他,叶修还是一如既往地应付掉,周泽楷还是照常心疼他一秒。

日子过得波澜不惊。

有一天周泽楷终于忍不住问问他:“叶修你弟弟给你介绍了这么多工作...偶尔也领领情?”

叶修言简意赅:“不喜欢。”

周泽楷穷追不舍:“你喜欢什么样的?”

叶修显然犹豫了一下:“搞艺术。”







Chapter.2

年轻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怀有热情,说干就干,虽然有例外,但叶修显然不是个例外。

这事大概过了两天吧,叶修突然说要搬出去住,理由特别真诚:我一个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的人终于找到组织了,不能拖累你个大一新生。

找到什么组织了?周泽楷问。

叶修轻咳两声一脸严肃,就是合租了个画室。

跟谁合租?

跟一只猫。

周泽楷噗嗤一声笑出声来:怎么?你打算让一只猫帮你铺张画布递个笔?

叶修摆摆手:你以为这是机器猫啊,那它随手从口袋里掏出几万大洋我就不用找工作了。

起名了吗?

叶修想了想:楷楷。









Chapter.3

都说父母起名给予了对孩子美好的寄托,叶修给小猫起这名也是用心良苦。不过猫大大还是彻彻底底地辜负了叶修对它美好的期望——我又没有周泽楷那颜值,干嘛要学他作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叶修痛心疾首,吾儿叛逆伤透我心,周泽楷你快来帮帮我。

电话那边的周泽楷一脸懵逼,我下午有课,没空。

叶修语气严肃,请假。

等周泽楷赶到叶修画室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了,进门第一句话说得开门见山:“谁说的......不拖累我这个大一新生?”

叶修一脸的不关我事,狠了心要把不要脸的性格发扬光大,然后把烂摊子全部甩给了听不懂人话的小猫。

“就它,它说的。”

周泽楷一脸茫然地望着那只猫

那只猫一脸无辜地望着周泽楷。

最后在小猫真诚而无辜的注视下,还是周泽楷先缴械投降。

“败给你了。”








Chapter.4

“喏,坐那儿抱着它,别动。”叶修指着阳台上的凳子招呼周泽楷坐过去,“哥开始画了?”

“前辈...把我叫来就为了当模特?”

“不全是。”叶修抬手铺了张画纸,“顺便帮我看着楷楷。”

“.......”周泽楷第一次觉得这名字这么别扭。

“哥开始画了啊!”叶修兴致勃勃大手一挥,然后周泽楷无比落寞地在阳台上坐了两个小时。

叶修偶尔心疼他一下,怎么样啊小周,什么感受啊?

周泽楷一语道破天机:热。













Chapter.5.

后来周泽楷看了叶修的得意之作,内心非常复杂。

他一直认为自己长得不错,不对,岂止是长得不错,简直就是帅出天际。

直到他看了前辈的画。

“小周你觉得怎么样,哥是不是很有天赋?”叶修一脸得意。

周泽楷进退两难,他既不想否认自己的颜值,也不想立刻扼杀了前辈自我良好的状态。

思量再三,周泽楷十分真诚十分郑重地朝他开口,还附赠了一个帅裂苍穹的微笑。

“特别有天赋。”

“特别抽象。”

.

tbc.






——————————————————

不知道是不是坑 ..写下去的话印无料送送吧x

评论(5)
热度(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