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 《知人》

*放飞自我
.

张佳乐,高二,稳居年级224的标准中等生,成绩平平相貌平平,人长得很精神,就是头发显眼了点。

要说这辈子干过的最不普通的一件事,大概就是期末那天和隔壁班的班长孙哲平翘课翻墙渣基三,为了完成任务还凑了对情缘,张佳乐顶着个男号非要俩大龄男性账号互助脱团,最后孙哲平拗不过他只好找前台小妹要了两个女号来凑合。正当张佳乐左手右手各抱一个电脑上演小号嫁大号的感人剧情时,一个衣着端正的女子毫不迟疑地打断了这个感天动地的三流言情剧,最后无证小导演只好被自己班主任像拎小鸡一样拽回了考场,还讨来了一个带坏好学生的恶名。

孙哲平就是口中被带坏的那个。

高二一班孙哲平,尊敬老师爱护同学,积极向上努力学习。计算机成绩尤为突出,多次荣获全国计算机比赛一二三等奖,是老师心中的好助手,同学心中的好榜样。

当时孙哲平他们班升旗,自己这位好哥们以突出的身高扛起了升旗手的大旗。于是在介绍升旗手的时候,学生会某个姑娘毫不吝啬地把他夸奖了一番,底下清一色叫好,就张佳乐一个人特别不爽地撇撇嘴,切。

他和孙哲平是好哥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全都在一块儿,家也挨的不远,骑个车子用不了五分钟就能去对方家里蹭一顿饭,对彼此地了解不如对自己的少。孙哲平学习好他不否认,可是爱护同学这个不属实啊。

——搬水的时候他爱护过我吗!从我盒饭里抢肉的时候他爱护过我吗!考试我全蒙C的时候他爱护过我吗!

没有!

张佳乐被老师拽回考场的时候他们刚考完物理,刚进校门就看见一脸生无可恋的黄少天拿着卷子跟喻文州对答案,对面的喻文州拿着红笔刷刷地写着什么,然后愣了一下,随即叹了口气。

“没考好,选择题压轴错了。”

黄少天低头看看全是红笔标注的卷子,再看看好像真的很难过的喻文州,感慨万千百感交集,闷闷地走开了。张佳乐已经走过去了,从教导室的窗户里看着二楼的两个人不禁笑了笑,高一那个小伙子真好玩,一会儿好像哭天抢地地一会儿又生气了,最后莫名其妙地走了留下另一个当事人黯然神伤,这什么鬼剧情啊。

同学你这是在被训话,集中注意力。

被完美忽视了十分钟的教导主任敲敲桌子,张佳乐抬头挺胸收腹一副特别后悔的样子,道歉倒是真诚的很。方锐那招挺好使的,道歉就要痛心疾首,只是老师不领情,顿了顿继续秀口才,张佳乐偶尔而看看表,估计着至少被数落了两个小时。

彼时的孙哲平在学霸云集的三号考场补考理综,喻文州后面整理卷子的时候随口问了句他去网吧干什么,孙哲平埋头做题只回了一个字,玩。

“好吧,高二选择题压轴选B。”

孙哲平意会地打了个响指,把事情全盘托出,今天基三出新角色,前几个登陆的能弄到不错的装备,而且——反正也没复习,考什么考。

后门冒出来的黄少天一口打断:“我不信。”

喻文州:“附议。”

孙哲平意味深长:“其实我复习了假书。”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喜闻乐见的套路,喻文州仗义了一把给了孙学霸一个选择题答案,使得后者在一众学霸中脱颖而出,成绩出来后张佳乐叼着根棒棒糖怀疑自己可能近视了,反复对照了多遍才确认榜首学霸叫孙哲平。

喻文州在旁边迷之后悔,黄少天操着口袋低头踢石头,然后闷闷地叫了声,孙哲平。

怎么?

你不是说你复习的假书吗?

张佳乐在一边挥挥手,得了吧,学霸说的话你也信。

孙哲平白他一眼说当然得信,不信文州的话我可没今天这成就。

喻文州更后悔了。

随后执着于学习的张佳乐同学和黄少天同学get到了假书的新玄学,前者抱着孙子兵法看着天书火星文大发感慨,后者一手拽着喻文州的袖子一手举着菜单陷入选恐,最后四个人围着盘白斩鸡讨论假书的正确意义,讨论了半天也没讨论出结果。

一直到第二次学考结束,黄少天和张佳乐仍然没明白学霸口中假书的准确定义到底是什么。

他们只知道自从他们两个考试前收到上述二人的粉色信封后,好像他们就莫名地考的很好。

“这是假书。”孙哲平说。“复习一遍你就考好了。”

“要仔细看啊。”喻文州附议。

.

————————————

所以两个人拜读了[划掉]对方的情书然后愉快地脱了团[顺便凑了情缘x]

所以说好气啊这些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学霸。

.

我爱还字,还字使我快乐。[一个挑事的微笑]

评论(3)
热度(17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