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记一次手写毕业论文》

* 高校生架空带喻黄玩儿。






某校大四政治系的张佳乐同学,今天遇到了人生大挫败。

浪了一学期发现毕业论文目前只字未写,几乎是一眼能看清自己最后的结局了。这时导师一通电话打过来说要谈谈人生,才发现叫过来谈人生的不止他一个。张佳乐心一横,早死晚死都是死,索性抱个团求组织收留,同是天涯拖稿人,不如搞个大事情。

喻文州,黄少天,孙哲平。再加上他张佳乐,集齐四个拖稿天王,说不定真可以召唤神龙。

今天导师召集来几个看好的学生一起下馆子找乐子,美名其曰讨论问题,其实就是问问这几个熊孩子打算什么时候交毕业论文。话说地很委婉,就是语气凶残了点。对面的喻文州笑眯眯地指了指导师手里的筷子,毫不犹豫地捅了一刀,老师,一次性筷子被你折断了。

芳龄五十的冯宪君导师不好意思地咳咳两声,开始跟他们讲人生大道理,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只要你们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一定能按时交了毕业论文的。

张佳乐赶紧附议,拍着胸脯说老师你放心,我们几个心里有数,肯定不会让您操心的。

看着一旁的孙哲平结了帐,导师放心地点点头,又好像很不放心地随口嘱咐了几句走了。黄少天咸鱼躺瘫在沙发上,恨铁不成钢地看了喻文州一眼,文州啊你这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就分到他班里去了呢,你看我跟你谈个恋爱调个班还得摊上个这么正直的导师,我们班搞毕业论文都是复制粘贴,老冯居然说不能复制还得手写,我的大好年华都快葬送到毕业论文里了。

喻文州抱歉地笑了笑,天命难违啊,手写这种考手速的活儿他本来就不擅长,还把自己男朋友拉下水了,实在是内疚。

张佳乐跑过去拍拍他的肩膀,怕什么,方法总比困难多,万一老冯下次再来问,我们用这个方法屡试不爽。

孙哲平附议,世界上没有一顿饭解决不了的事情,如果有,那就再来一顿。



方法总比困难多,这话一点也没说错。

喻文州作为作死小分队里面的智商担当,当然懂得扬长避短,手速不行用智商补,心脏之名要用实际行动论证。

黄少天自豪吹捧自家对象:“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要靠智商。”

好奇小朋友张佳乐凑过去问,看着喻文州笑地高深莫测地掏出手机打开某宝的页面,秒懂后立刻卖安利给孙哲平,后者大手一挥承包了所有论文以示感激,四个人分工明确,皆大欢喜。

张佳乐坐到沙发上挑字体,“你说现在赚个钱真不容易,手写个好几万字毕业论文居然才要三百块,谋生不容易啊。”

孙哲平挑眉,确实是不容易,毕业论文要求手写,全天下估计也就老冯一人。

彼时距据交论文只剩两周有余,冯导师忧心忡忡地打来电话约饭,四个人异口同声地说写完了,冯宪君也没管三七二十一,乐滋滋地犒劳了一下四个好孩子,一口气夸了好几个形容词,小伙子争气,肯努力,有前途。

黄少天连忙摆摆手,低调做人,低调做事。

这一天大家都挺高兴的,互不相欠了,孙哲平就相当诚恳地把结账这个光荣使命甩给了冯导师,后者明显是醉了,一口应下了这个差事,不就是一千块钱嘛,小事情。

喻文州笑地如沐春风,那就谢谢老师了。

黄少天拽着他跑去跟张佳乐他们汇合,简单聊了几句就回宿舍去了。临走的是个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冲两人说,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

“四篇论文一顿饭钱,多好。”

“世界上没有解决一顿饭不了的事情,如果有,就下载一个淘宝。”



——————————————————

FIN.

*  一个耿直的记梗。
评论使我快乐。



评论(12)
热度(120)
© 昨月今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