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错觉》



*维恰生贺预热/
关爱小透明写手从留评开始/


胜生勇利,男,二十四岁,现居日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成绩稳定对象帅气,志向远大理想实际。准备先定个小目标,左拥维克托右拥冠军奖杯走上人生巅峰。

可他最近遭受了人生大挫败。

照例还是昨晚训练回家吃饭,饭菜还是外卖送的两菜一汤,维克托还是和平常一样倚在沙发上看电视,听见他回来还是一如既往地奉上问候,辛苦你了。

好像没有什么不对,但好像哪里都不对。

可能是今天在电车上共事的小姑娘没有跟他八卦国际赛手中的爱恨情仇,也可能是下午买的可乐没有加冰,甚至有可能是午饭的外卖里少给了一只筷子。

勇利回忆着,突然觉得这一天简直是糟糕透了。

但好像还是没有什么不对。

.

他和维克托在一起快两年了,八辆保时捷明媒正娶的那种,虽然车是租的,但也确保了心意,甚至还领了证。

尽管对象是个男人,但至少没有人在耳边催婚催嫁催孩子,生活压力小了,自然生活质量就高了。两个人忙比赛的忙比赛,忙工作的忙工作,偶尔小聚一下都觉得挺好,小别胜新婚距离产生美,日子就这么过着,波澜不惊。

勇利敲着桌子,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忧伤来忧伤去终于找到了重点。

——他从来没有碰过我。

维克托确实是这样,经历了这么多次小别胜新婚事件,居然没有一次顺势推舟把事儿办了。因为没人催孩子自然就没有合适的原因去践行,一拖再拖拖了两年,勇利都觉得自己看破红尘可以入庙了。

不过他反射弧也够长的,简简单单一个事情用了两年才发现。

他是不是哪方面有问题啊。勇利忧心忡忡。

.

勇利是个挺直接的人,于是也没有拐弯抹角地绕圈子,直接切入话题。维克托也大大方方地回他,没有啊。

勇利:“......”

勇利:“那你是不是性冷淡啊。”

维克托:“......”

维克托:“???”

维克托觉得莫名其妙。

.

维克托没说话,所以勇利就理所当然地当他是默认了,反复思考之后得出了结论:我对象是性冷淡。

他还特意上网搜了很多资料,生理原因还是心理原因了解地特别清楚,然后格外自信地打印了一沓抱到维克托面前,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认真严肃地给他上了一课。一脸懵逼的维克托吃着早饭听着对象讲述这么奇怪的东西,筷子里夹着的肉片都被万有引力夺走了。

维克托:“我不是性冷淡。”

勇利看了看写着心理因素的那张纸,抬头微笑着跟他说,这样啊。

“那你是不是因为活儿不好。”

.

维克托觉得自己男性的尊严受到了践踏,自己的技术遭受了质疑,他十分不爽。

然后他打算展示一下自己的男性荷尔蒙究竟能不能挽回尊严。

这时电话响了。

维克托:“.....”

维克托:“我去接一下电话。”

勇利望着他的背影默默地给自己点了根蜡,随后莫名自信地整了整那沓纸,格外有自信地喃喃着,我会让你康复的。

这话维克托没听到,或者该说,还好这话维克托没听到。

不然他今天就康复了。

.

随后勇利更加积极了,嘘寒问暖还亲自下厨,吃了两年外卖的维克托特别感动,想不到勇利还会做饭。

事实证明,自己媳妇做的黑暗料理,就算是西红柿炒番茄也要吃完。

两菜一汤,西红柿炒番茄,马铃薯炖土豆,水。三者结合健康美味,养生好品经济实惠,勇利很满意。

维克托.....也很满意。

随后勇利说了句:“你现在还觉得你性冷淡吗?”

维克托:“.......”

他并不知道其实亲自下厨是治疗中的一部分。

好气哦。

.

所以说胜生勇利这个人,不仅弧长,还很耿直。

维克托皱了皱眉头凑上去吻他,嘶哑的声音轻启于口。他说,你觉得呢。

“我觉得一个疗程肯定不够,所以你还没有康复。”

维克托:“.....哦。”

维克托:“勇利,你听说过祸从口出吗?”

勇利诚实地点点头,还没开口就被炽热的唇齿抑制住了声音,维克托好看的手指拨开了他汗涔涔的鬓发,说你好好看着,我跟你解释一下祸从口出的意思。

“君子之交淡如水,对你另当别论。”

勇利用了两年的时间得出对象是个性冷淡这个结论,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否定了这个结论。

全盘否定。

.

“勇利…我要吃饭。”

“我不要。”

“想吃好吃的。”

“没有。”

维克托只好妥协了,我没说要吃你呀,我昨天说说玩玩的。

勇利用枕头捂着脑袋闷闷地答,你昨天也是这样说的。

“最后一次最后一次,保证没有下次好不好?”

“可你前天也说没有下次。”

“那....”维克托欲言又止,叹了口气忽地被眼前人打断,抬头对上他泛红的眼睛,竟觉得有点好笑。

“维克托,其实我是性冷淡。”勇利赌气一样地冲他说,“我不要这么高频率地和你做。”

维克托微笑着端起一张平平整整的复印纸,目光却全然不在纸上。他看着对方的眼睛,温和地敲了敲勇利的脑袋。他说,没关系啊。

“我也可以给你做菜啊,勇利。”他扫了一眼打印纸。

“一定会早日康复的。”

fin.

留评使人快乐。/敲黑板。

评论(58)
热度(6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