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柔/张楚《小误会》



*已婚设定/脱离原著架空

*副业写手唐柔/秀秀x圈外人王杰希/张新杰

*借文给静愉太太表个白

1.

今天比昨天还要晚。

浅蓝色的荧屏映着女子略显平淡的容颜,漆黑的深夜里灯火独明。唐柔看了一眼刚过十二点的秒针,揉了揉眼睛调暗了屏幕,大致是觉得实在有些刺眼。

“还不睡?”王杰希从另一台电脑前转过身来,“黄少天都不在群里抽风了,不看表也知道过一点了。”

唐柔摇摇头没说话,手指几乎未曾离开键盘半步。王杰希看着妻子不停地删删减减觉得好笑,又看了看word上几万的字数稍微觉得有点厉害。男人关上电脑看着对方电脑上记着文架的小便签,打趣道,你这是写毕业论文吗。

“估计要比研究生论文还得长一点。”唐柔扫了一眼字数。

“也是,小安他们说毕业论文都是复制粘贴,相似率少于百分之多少就能过。——谁写毕业论文写得跟你一样认真啊,千年难遇的好学生吧。”

“所以说不是毕业论文啊,做不了好学生勉强做个好太太吧。”唐柔敲下最后一个字心满意足地点了保存,“睡了睡了。”

“…?”王杰希被突然的承诺说得怔住了,自己的妻子笑得如沐春风地告诉自己会做一个好太太,虽然这话说得有点唐突和莫名其妙,他确实还是挺高兴的。

男人迟疑了一下笑道:“那我来验证一下你的诚意吧。”

这次轮到唐柔觉得莫名其妙了。

2.

第二天清晨唐柔揉着腰跟楚云秀抱怨昨天晚上王杰希抽风的时候,殊不知张家也在经历一场人生大事件。

即使和张新杰这样守时的人在一起,楚云秀还是放不下那些可以无限次重刷的电视剧和怎么更都更不完的大长篇。于是经常半夜三更地爬起来认真负责地搞文案,所幸张新杰睡眠质量特别好,楚云秀声音特别轻,所以这个秘密维持了差不多两个月,毫无波澜。

只是楚云秀毕竟不是铁打的,偶尔趴电脑前睡着也是常有的事情。于是在这样的秘密持续两个月后,暴露了。

彻彻底底。

张新杰睡觉特别死,楚云秀睡得更死。——所以在她还依恋着美妙的梦境的时候,张新杰发现了她忘了关机的电脑。

——以及无数称她为“太太”的小粉丝。

和王家温馨浪漫的承诺不同,张新杰感受到了人生大危机。

堪比世界毁灭。

3.

“秀秀…”

“柔柔!”

在唐柔一个人默默地戳小窗默默地被弧了一上午之后,楚云秀突然发来了语音。

唐柔赶紧问:“怎么了,你要窗?”

楚云秀现在死的心都有了:“弃了弃了!”

“怎么了,你前几天还保持日更来着,本子都要出来了赶紧写番外啊。”

“今天我打开电脑发现页面停在LOFTER你知道吗,我还看见新杰贴了张小便条问我为什么这么多人叫我太太他们知不知道我结婚了!”

“嗯…这我帮不到你。最近我这边也是比较混乱。”唐柔在这边默默地跟他点了支蜡,“昨天我好不容易肝完了两篇G文和最近的更新,超困超想睡啊——然后杰希莫名其妙地折腾了一夜,我失去了我美妙的赶稿夜生活。”

“我觉得你昨天的夜生活可能更美妙一些。”

唐柔看着王杰希的犯罪现场,脸上大写的懒得收拾。聊了聊两个人都找到了问题的关键,第一个是太太不等于太太,第二个是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我觉得我们得找他们谈谈。”楚云秀说。

两个人一拍即合。

4.

第二天王杰希和张新杰被莫名其妙地约了出来。

位置排序简直像小学生被叫家长一样规规矩矩,张新杰显得有点不高兴,相比他来说,王杰希倒是满足地很。

唐柔和楚云秀倒吸一口冷气,感慨了一句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两个汉字的杀伤力堪比十万伏特。

“是这样的…”楚云秀开口,“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对。”唐柔补充上。

“…”张新杰把头别过去喝了杯水,余光督了一眼楚云秀。“你也觉得我们应该谈谈了?”

楚云秀更紧张了。

“我是说,关于LOFTER上他们喊我太太的原因,就是粉丝对太太…不对不对,反正就是对文手的爱称,没别的意思。”楚云秀强行把按着他的肩膀转过身看着他的眼睛。

“所以我说要做个好太太也只是想把本子的二刷弄出来。”唐柔紧接着说明。

两个男人坐在另一边听她们从解释说明谈到出本更新,谈地风生水起不亦乐乎。张新杰终于勉勉强强地找到了终点。

“我明白了。”

然后王杰希很不情愿地接受了唐柔说那句话不是跟他说情话的事实。

出来的时候王杰希显得有点不高兴,相比他而言,张新杰倒是满足地很。

End.

最后——

“杰希你要是实在不高兴,我给你一篇点文好不好。”唐柔哭笑不得。

王杰希督了她一眼,“我跟你。”

唐柔脑补了一下场景果断挥手拒绝:“换一个。”

“四大心脏互怼。”

“最后张新杰赢了。”楚云秀在旁边突然冒出一句。

“不,最后王杰希先找到了对象。”男人想了想四个人一起参加自己婚礼的时候,除了张新杰旁边带着个楚云秀其他都是单身狗。作为最先脱团的成功人士,王杰希觉得自己必须趁这个机会秀秀优越感。

“他们连误会的机会都没有,”男人朝妻子笑了笑,“一群单身狗。”

评论(24)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昨月今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