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佳乐》





首先:玩梗有度,这叫萌点。玩梗肆意,这叫不敬。

其次,我认为幸运和不幸运并不取决于输赢。
亦如人物本身不取决于同人方面的设定。





张佳乐是我看完全职之后萌上的第一个角色。
双花是我看了全职之后萌上的第一个cp.

我写的张佳乐中心的文很少,主要还是我对这个人物的感觉停留在ooc的程度,我在一定基础上是不介意ooc和私设的,这是个人水平和个人理念体现出的差异,纯属正常。如果说必须保证不ooc的话,很好,全员直男,安心比赛。

但我觉得凡事要有个程度。

文圈和语c圈我都有混一些,张佳乐中心的写手和张佳乐皮的对戏也看过不少,当然这里面有我十分敬仰的写手希风太太,狸总和彩铅秀秀,以及名朋编号888的乐哥,在此致敬顺便表个白。

至少我不会看到【大孙今天怎么不理我了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或者【把这些东西给我全包了,后头那个孙先生刷卡】亦或【看我和大孙今天闪瞎你们这群单身狗】以及【大孙QAQ】这种硬生生带上颜文字的称呼。

也不会遇到一出门就下雨偏偏还忘了带伞或者是一打开伞发现坏了,坐公交车没零钱订个车票没赶上坐个飞机还晚点这种听起来就觉得很魔性的剧情。

一点点小意外来玩玩幸运E的梗就好了,看起来还觉得很好笑,但是这么多意外叠加在一起.....

这是你故意的吧。/冷漠

....尤其是最后孙哲平再开着法拉利用飞一样的速度就拯救他,简称英雄救美,说白了就是召唤兽一样的速度——随叫随到,在所不辞。

我说的确实有点夸张了,大致就是这个意思。

我个人这种梗的厌恶程度,仅次于所有cp秀完恩爱后伞修开虐的设定。

张佳乐是个男人,一个当过队长扛起过战队的男人,一个同样很有实力很有钱的男人。

语c也好画图也好写文也好,毋庸置疑都是不同的表达爱的形式,原著也好同人二设的梗也好,都是出于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和再造。

但是我觉得喜爱建立在尊重角色的基础上,去发展自己喜欢的故事喜欢的paro,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当然,每个人眼里的张佳乐是不一样的,我并非要把我眼中的他强加给谁。如果在你的印象中他是那个动不动就哭地梨花带雨刷着颜文字去求安慰的人,我觉得我再说什么也没有用了。

刚入同人圈的时候我很疑惑,张佳乐这么女性化的私设是怎么被yy出来的,至少在原著里他是个坚强的人,退役也好复出也好,在网游里以赎罪之名帮百花抢boss也好,百花主场被嘘声淹没也好,他从来没有向任何一个人求助。

他会在和林敬言逛超市的时候,盯着百花牌蜂王浆唏嘘感慨五分钟,他会在发布会说出复出霸图的时候内心极度挣扎,他会在网游里遇到叶修的时候,告诉对方自己对这个决定深感歉意,但最后撑下来的,他是自己一个人。

他的职业生涯确实坎坷,但他的成绩放眼一众职业选手已经是优秀至极,很明显他的追求不限于此,虽有遗憾,不能说是不幸运。

第十赛季张佳乐二十七岁,这个年龄退役或者状态下滑的人数不胜数,这其中包括联盟的大神,包括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选手,但他还能打,而且打地很好。甚至当时叶修和孙哲平的对他评价还很高:这时的张佳乐,是最强的。

他不幸运?

他拿过赛季mvp,四进总决赛,当过队长当过核心,有过搭档也书写过奇迹,繁花血景震惊了整个联盟,百花式打退过一众对手。

他不幸运?

没有哪个人没有心灰意冷过,他当然也不是个例外,他唐突的退役给百花带来了压力,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压力。很幸运的是他有复出的机会,他有去承受这份压力的胆量,冠军的心,丝毫没有冷却。

他还有年轻时的热情,因为他从来不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他很幸运能够进入国家队,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和最好的队友捧起同一份荣耀。这是他从来没有触及过的成绩,他如愿以偿地填补了空白,在他职业生涯的最末期。

何其幸运。

这样一个人,他自己都未曾觉得绝望,未曾觉得不公。

为什么喜欢他我们,要把这些不幸强加于他。

为什么喜欢他的我们,会把这么一个坚强的角色,写得像个小姑娘般柔弱。

自勉,我希望在口口声声说喜欢他前,先尊重他。

最后,玩梗有度,这叫萌点。玩梗肆意,这叫不敬。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64)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昨月今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