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双花】today.

#孙哲平生贺。

#设定在两个人相遇时还未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

#我就喜欢不良。










01

那年张佳乐高一。

同大多高一学生一样,第一学期忙的头昏脑转,深受五三等教辅资料的荼毒,神儿还没缓过来就恍然发现,完了,要考试了。

张佳乐很显然不是学习上的天才,却也不至于自暴自弃到交白卷,至少他会本着非常认真严肃地态度把选择题都蒙上,然后很负责任地等到考试结束再交上卷子。

但在这方面,孙哲平就显得放荡不羁多了。

发下卷子两分钟之内填完考号写完姓名拍桌子走人,特别潇洒地一甩卷子,大手一挥。

走啊哥们,出去浪。

然后整个考场一半的人学着孙哲平的样子交了卷子,留下目瞪口呆的监考老师在后头拼命地喊,无济于事。

同学回来!刚刚只是发卷子还没开始考呢谁让你交卷的,考铃响之前答卷算作弊你知道吗,给你记大过的。

随你便。

考场里刚写完考号的张佳乐看着窗外的少年一脸的无所谓,皱了皱眉然后头也不回就朝后头喊,至于后面的人听没听到似乎就不是他要关心的问题了。

有点帅。

张佳乐之前从没遇到过这个人,倒是早就听说过了——就是那个孙哲平嘛,长居尾考场,老师家长百用不厌的反面教材,用自家班主任的话说,有着竞赛等级的脑子,也有着放荡不羁的心啊。

也怪不得他没见过,态度端庄的张佳乐同学每次蒙的选择题虽然对不了几个,毕竟玄学到底是玄学,就算你是个土著民多少也能给你一点辛苦分。

因此张佳乐变成了倒数第二考场的专业户。

.....至少我态度很端正。

张佳乐想着开始摆弄一块儿橡皮默默地数着时间,教室里很安静,身后的钟表滴滴答答地敲着。

他的生活平淡到乏味。








02.

把你坐标给我。

张佳乐莫名觉得兴奋,呦呵哪个公会又闹腾啦?需不需要小爷我搭把手啊?

对方一脸黑线地回他,你这小子唯恐天下不乱啊。

张佳乐淡定:这叫英雄气概。

后来张佳乐和这个不知姓谁名谁的路人甲来到了百花谷,果然是一场混战,整个地图除了人就是血,除了站着的就是躲着的,当然还有守护天使——飞着呢。

张佳乐大力发扬不作死就不会死的美好品质:我靠你们打的很热闹嘛!来个人单挑怕不怕!

路人甲一脸嫌弃地自觉远离这个傻逼,这人谁啊我不认识他,跟他站一块拉低我智商。

同地图的孙哲平看着这边热闹也凑过来,发现这个玩弹药的人可不一般,花一样的子弹闪瞎你双眼都不带商量的,方圆十里想看清个路都难,啧。

孙哲平觉得有意思,朝群里发了个语音,那个弹药太猖了,集火他。

哪个?

孙哲平闻声看了一眼他的id,百花缭乱。

不行,近不了身。

那就一起上。

孙哲平啧了声干脆扛起剑朝张佳乐的方向走,果不其然,受了张佳乐挑衅了各路大神纷纷集火,奈何他有上天的本事也逃不掉了吧。

果然。

孙哲平不禁笑了笑,凑上前去看热闹,摆了个吃瓜看戏的姿势在一旁瞅着,够有意思。

靠!我说的单挑你们听不懂吗!一起上算什么爷们!

孙哲平听见那个被集火的弹药发出求救信号,乐了。

唷你这刚刚不是挺猖狂的吗,没想到是个小炮仗。 

孙哲平一秒发来私信,张佳乐爆手速回复,大难当前也没时间理会他的调侃:兄弟,帮个忙呗。

妥了。

狂剑士起身朝人群杀过去,七十五级大招一出直接死一片。这场混战莫名其妙地开始,直到最后没几个活命的账号,大概只过了一个多小时。

谢了。

张佳乐发来语音表示感谢,声音难掩疲倦,然后说一个人单挑近五十人,太他妈刺激了。

孙哲平走到他面前看着血条只剩百分之五的家伙,饶有兴致地朝他发出邀请。

嘿,你看起来技术不错。

要不要一起组个组合?

张佳乐几乎没有丝毫的犹豫直接答应下来,然后看了看两个人相似率达到情侣号级别的ID,脱口而出。

双花?

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

好啊。张佳乐开了个牧师小号给自己刷血,竞技场走起?

随你。

在尸横遍野的战场上,百花战队未来的两个核心,踩着断壁残垣的零落之物,向远方走去。

或许新的未来已经开始了。









03.

如果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窗,他一定是想让你小宇宙爆发把门踹开。

这事儿之后张佳乐非常满足,他发现自己在渣荣耀这事儿上相当的有天赋。

他当然要扬长避短了。

收到百花战队邀请的那天晚上张佳乐找爸妈摊牌,好的坏的都说尽了他爸妈就是不信他。

你说你去打游戏?

....是。

胡扯什么...。当时开家长会的时候你老师跟我们说得很清楚,这个理由辍学的人啊,都是网恋。

....啊?

你直接说吧,女朋友叫什么?

张佳乐一脸懵逼,觉得爸妈可能没听清楚,于是又重复了一遍。

我搭档叫孙哲平。

哦,孙哲平啊,知道了。张佳乐他爸瞥了一眼他,这名字怎么听着这么像男孩子。

....爸你别闹,就是男的。

放弃抵抗的张佳乐在张爸爸目瞪口呆的注视下喝了口水说冷静一下。

男的....!?

张爸爸抽了根烟,心想完了我儿子学习不会就算了这性取向可不能算了啊。

没想到一语成谶。









04.

那天晚上张佳乐小窗戳孙哲平,你说你爸妈怎么同意你去百花的?我爸妈一口咬定我网恋还让我坦白从宽啊我快冤死了!

孙哲平对他的遭遇表示深切同情:那绝对是亲生的,看看我我爸妈,坚信我找不到女朋友。

...你爸妈对你对你真有信心啊。

孙哲平挑眉,那当然。

但我爸妈觉得你是我女朋友。

孙哲平忍住没爆粗口,你爸妈真有眼光。

张佳乐来了兴致,此话怎讲?

你爸妈希望自己儿子被一个一米八三的小姑娘压着还是希望自己儿子压一个一米八三的小姑娘?

什么破比喻。张佳乐不满。

事实就是这样。孙哲平挑眉。

....长得比我高你很猖啊!张佳乐一拍桌子,竞技场见!

来。









05.

结果竞技场才到一半的时候,百花那边跟他们两个人发来消息,简单粗暴。

明天来k市。

孙哲平回了个同意,张佳乐一脸惊恐地告诉他,开什么玩笑,我明天月考你知道吗!

孙哲平答地云淡风轻,这事简单,写了名字拍桌子走人。

.....滚。

张佳乐气鼓鼓地趴在桌子上一脸的生无可恋,我靠你说去k市就去k市,你当小爷我是召唤兽吗!

没有一点点防备好不好。

抱怨着抱怨着两张机票已经发过来了。负责人对着视频里烦到想死的张佳乐嘿嘿一笑,小张你究竟啥啊,开弓没有回头箭知道不?

张佳乐继续生无可恋:我去k市倒没什么问题....但我爸妈会以为我拐走了一个小姑娘好吗。

孙哲平一本正经地补充:不会,你爸妈只会觉得你和你女朋友私奔了才对。

滚蛋!乐爷我是这么肤浅的人吗!

至少你爸妈觉得你是。孙哲平言简意赅。








06.

后来他们飞到了k市,看着生米煮成熟饭了,张家爸妈只好妥协。

百花的核心确定了组合的可行性,于第二赛季开始新的征程。

他们的荣耀,刚刚开始。

.两个年轻人所规划的未来,已经完全把对方包括在内。

这样的羁绊,到底是一辈子的事情。








end.

.

——————————————

.

生贺想写美好的东西,秀一脸也好傻白甜也好,怎么样都好。

纠结了好久后恍然觉得,他们的相遇,已然是最美好的故事。

评论(5)
热度(88)
© 昨月今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