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以貌娶人》 01

-ABO/双A设定
-给@山河入梦。 的迟到生贺




-

黄少天是个直男,他一直想找一个和他一样笔直的直男当男朋友。

当下生理性别已经不仅限于男女,男性omega同样具备完成传宗接代伟大任务的设定。正处在目前这个基佬遍地直男很少的社会里,黄少天不止一次地感慨道:世风日下。

可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眼看着同院的老张家都抱孙子了,黄少天父母终于把开明二字的观念忘得一干二净,可无论怎么努力开导,黄少天都油盐不进——终于在某次过年的家庭相亲大会上,黄少天面对七大姑八大姨询问的相亲标准无比淡定地说,直男。

言简意赅,一针见血。

四座哑然。

只可惜他是新中国标准男性alpha,这个要求未免显得强词夺理了。眼下就是,身为一个汉子,就只能承认“直”与“男”不可得兼。于是心想着“儿大不由娘”的黄母身叹一口气,略一思忖,便自动忽略他择偶标准里百分之五十的要求。

这就好办多了。

于是第二天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看着母亲发来的几个相亲对象的证件照,陷入了沉思。

总结一下共同点,这一群人都是男的。

黄少天沉默了。





黄少天承认,他从清一色证件照中选喻文州出来约的理由真的很纯粹,不是一见钟情,顶多算见色起意。最重要的是,别人的证件照都是红底,就他是个蓝底。

锁定图片,双击打开,仔细一瞅,颜值不错。

到底还是见色起意了啊。

不过喻文州确实长得好看,五官端正,还有点小帅,黄少天思忖着,视线沿着鼠标挪到个人信息的表格里,定睛一看,瞅见了两厘米的身高差。

“……”

黄少天觉得身为alpha的尊严遭到了挑战。

黄少天决定去见一见这个敢于跟他相亲,还比他高两厘米的omega。





我们来聊聊黄少天之前究竟吓跑过多少相亲对象这件事。

众所周知,他是个颜控,一个颜控中的颜控。在这个凭脸闯天下的时代里,每个人都未能免俗。而且事实证明,颜好不仅能闯遍天下,还能闯遍相亲界,黄少天偶尔也会好好想想——自己话这么多还没被拉进黑名单的原因,估计就是这张给力的脸在默默助力。

直男的话题翻来覆去也就这么些,任凭他话痨技满点,来来去去也绕不开这几个话题——吃了吗?睡了吗?你这身衣服比较好看!你居然不吃饺子!上述都是我瞎扯的,可即使话题大同小异,中心思想也不曾改变,丝毫没有浪漫情调,一看就是注孤生的语气。

黄少天很委屈,没话题说明他实在,不浪漫说明他不浮夸,你们这群小姑娘怎么就看不上我呢?

那天黄少天遇见的是千年难遇的好姑娘,那妹子抿了口茶,淡定道:“我宁愿坐在三轮车上笑,也不愿意坐在香车宝马里和你谈论让我无比想哭的话题。”

何况你还没有香车宝马。

黄少天非常郁闷,他的话题怎么就这么遭人嫌啦?

黄少天打算今天见喻文州的时候,问个明白。





侍者把菜单放在黄少天面前的时候,是下午两点。

黄少天把菜单推到喻文州眼前,他是真的不怎么在意价格。喻文州会意,平淡一笑,合上书页交给侍者。

“一杯威士忌,一杯——”

“两杯。”黄少天接话。

侍者见两个人西装革履,倒像是来谈生意的商人,就快步退去,助他们早进入话题。黄少天轻咳一声,粲然一笑,把一个赭色的小袋子推到眼前人面前。

“身份证户口本驾驶证房产证,车房两证都俱全。”黄少天一口气说完,“这张是婚前体检,身体健康没毛病。”

喻文州没反应过来。

这进展也太快了吧!

这个omega怎么这么主动啊!

“别惊讶。”黄少天右手指关节轻敲桌面,身体前倾向他,展开一个俊朗的笑,“冒昧地问一句,我家里逼的超紧,后事不知如何,只是…”

“——第一胎必须姓黄。”

喻文州保持微笑,都快石化了。

上来就讨论生孩子,这个omega也太主动了吧,我们才刚见面十分钟吧,这是相亲不是订婚吧,我有这么优秀吗他居然第一次见我就想给我生猴子。

喻文州有点感动,他觉得黄少天对他,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

“好。”喻文州微笑着应下。





黄少天非常吃惊。

按照往日经验来说,无论是姑娘还是小伙子,聊到这个话题就基本没戏了,像喻文州这样微笑应下的,全天下估计找不出第二个。

喻文州缓缓抽出证件,跟他说抱歉:“没想到你准备的这么齐全,我就带了身份证,你要是介意,权当是对彼此多加了解吧。”

黄少天也没推辞,仔细对比了一下,发现喻文州这人确实好看,真人帅,证件照也帅,终于他把视线从证件照上挪开了——看见了性别一栏上的五个字母。

Alpha……

“你是alpha?”黄少天试探地问。

“是啊。”喻文州被问地云里雾里的。

黄少天觉得这真是相亲史上的最大悲剧了。

“真巧…”黄少天作仰天长叹状,“我也是。”


————————————

TBC.
好舟生日快乐!
关爱辣鸡写手从留评做起,敲黑板。









评论(21)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昨月今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