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6天/方王 《抢戏担当》

*原著延伸出的娱乐圈paro
*ps.设定非常非常迷


——这是一个方士谦退役后转职去演戏的故事。




1.

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是这样的。

第七赛季结束,方士谦退役的消息迅速被各大报纸圈为热门看点。效力多年一朝隐退,五年生涯功不可末,这么一个感人至深鼓舞人心的励志故事,被笔者渲染地宛若三流言情剧,虽然中心思想不变,但方士谦本人还是看的很不爽。

他觉得这其中一定有阴谋。

于是他逐字分析,终于在那篇不长不短的报告中找到了问题的关键点——记者未突出他的优秀功绩,是因为重点找错了位置。

——外貌描写。

方士谦提笔在几个天花乱坠的形容词上利落地划了一个圆圈,皱眉沉思。

估计是关注点全放在了他那张帅气的脸上了吧。他想。


2.

长得好看有错吗!

这句话周泽楷听来大概会很委屈,两个人应该同仇敌忾统一战线才对。然而周泽楷并没有遇到过此等尴尬之事,因为记者在夸他的脸的时候,还会夸夸他的技术。

于是他可以说非常不服气了,你夸我好看可以,可你不能忽略我技术超群啊。

方士谦离开微草的那个晚上心事重重地跑去跟王杰希唠嗑,王队长理解他百感交集,好心充当一次暖心树洞,然后一秒就被戳中了软肋。

“王杰希,你说记者为什么总是夸我帅啊?”

王杰希从味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明显愣了一下,然后一脸茫然地看了看他。

“可能是记者…词穷了?”王杰希回忆起自己在颜值这方面被带节奏带起来的梗,简直要心态爆炸,只好勉强地笑了一下。“我没经历过啊,可能我的报道里面对技术的关注比较多吧。”

“…这样啊。”方士谦觉得记者一定是对他有偏见。

而且偏见的原因,肯定是因为他长得太好看了。


3.

纠结不如认命,扬长避短也是种好方式。方士谦退役后毅然踏上新的征程——靠手吃饭的时代已经过去,要想跟随时代潮流,颜值才是硬道理。

他决定靠脸吃饭。

王杰希听闻后,三更半夜跟他挑灯长聊,得出结论。于是他端正神色跟方士谦说,选角色很重要,而且你真的不适合演反派。

“正派也不适合,例如韩剧套路的那种白衬衫金丝眼镜的学霸装扮不符合我风格。”

“你觉得你什么风格?”

方士谦把洗剪吹杀马特的造型在心里过了一遍,欲语未语,最后沉思良久,给出了两个字的回答。

“帅的。”  


这回答指代范围太广,零分。


王杰希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不生气,我心态超好。




4.


方士谦决定出道的消息再一次上了报纸头条。

某日早晨买早饭的时候,他顺手捎来份报纸,看到记者用放大加粗字体在报纸首页写上了关于他的标题内容,只可惜这次被夸赞的不是他当下最需要的脸,而是那个被记者们不约而同全部忽略的技术。

“……”老子靠脸吃饭的时候你夸我手速快,老子靠手吃饭的时候你夸我长得好看?

这人幼儿园阅读理解水平吗!

虽然过程状况百出,幸好方士谦才貌双全,除了挑戏这方面毛病多,其余倒是也说得过去。各大导演深思熟虑后打算冒险一试,言下之意是,一周之内,方士谦就收到了来自各个地区各个导演的邀请函。

方士谦表示他有点选恐。

“你看看这个。”王杰希应邀过来和他共谋江山,“谍战片?”

“我比较倾向于被左拥右抱最后走上人生巅峰的角色。”

“清宫剧吧。”王杰希抱臂淡定到,“金色龙袍配上撩人小辫,很符合你气质。”


5

纵然方士谦对“帅”的标准要求苛刻,但最终还是左挑右挑出演了一部电影的角色。

这个角色叫方士谦。

片名《全职高手》,选角是微草副队,上映后好评如潮圈粉无数,网友无不赞叹:本色出演!

然而方士谦本人无比郁闷:剧本真实可靠,内容也全是实话,但是这本书里我的出场率怎么这么低啊?

好像一句台词都没有?

为什么回忆杀里也没有台词?

为什么夺冠都没有获奖感言?

为什么有夸王杰希是好队长的情节,却没有夸方士谦好副队长的情节?

方士谦怒摔剧本。

然而王杰希早已看穿了一切。

肩扛微草心系战队的中国好队长拍拍没有台词没有出场只有旁白的微草副队长的肩膀,上扬嘴角微笑着。

“选角色要先看剧本,”王杰希重重地在他肩上拍了两下,“三岁了,稳重一点。”


TBC.

——————————————

后续:

导演:方神你别走啊!听我解释!

方:解释个p!连个台词都没有你要我演什么!纯粹秀脸吗!

导演:不!其实——

你是不知道啊!正剧没有番外来凑啊!你是个活在番外里的男人!

王:不好意思正剧我好像抢了你的戏了。

方:本是同队人,相煎何太急。……哪里来的王杰希给自己加戏!


END.

——————————




我只是期待一下动漫可以出一下番外内容,全职电视剧没有就算了,希望动画化能看到方神…!


杰希生日倒数了!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